智障皮皮

ao3 id joerian,请直接过去搜吧。

【指萨】暖寐

*关于指挥使发烧了需要照顾的脑洞

*本篇男指设定是撒娇狂魔少女攻,麻麻赖赖的欠盘(?)

*交往中

*今天的起名废也在哭泣


“三十八度七。”

晏华看了一眼用最后的意识在文件上签字的指挥使,叹了口气:“行了,回去休息吧。有人能来接你吗?”

指挥使嗡嗡嗡地说:“终端上有紧急联系人……”

晏华拨通电话,片刻后里面就传来了一个男孩的声音:“喂,指挥使?”

“我是晏华。指挥使发高烧了,我现在没时间顾及他,你可以过来吗?”

“好的!”那边显然有些着急,话筒里传来清晰的穿外套声,“我很快就赶过去。”

“你直接到他的房间就行。”

“好的……!”


指挥使昏昏沉沉地睡着了。朦胧中有人动作强硬地半揽着他把他送回了房间,很快,身边换成了他更为熟悉与亲近的温度。

他试着动了动无力的手指,但没能抬起来。

不知过了多久——或许有几个小时——他从酣眠中苏醒。卧室里很安静,拉严的窗帘底下往室内筛入一丝亮光。他在这片暖色调的昏暗里发了一会儿呆,披着毯子轻手轻脚地下床。他觉得外间里还有人。只是直觉,但他莫名笃定。

——沙发上确实有个人,是伊萨克。

指挥使动作迟缓地蹭到他旁边,蜷起膝盖,把脑袋搁在他肩上。后者对此已经习以为常,甚至脸都不会红一下,只略一回头:“睡醒了?”

“唔。”指挥使凑过去,看动作是想亲他一口,但又缩了回去。

伊萨克了然:“……怎么?”

“怕传染你,”指挥使恹恹地闭上眼睛,“快点好起来就好了……”

“困的话还是回去床上睡……”

“我想挨着你。”指挥使裹了裹毯子,偏过头蹭了蹭他的脖子。

疲软的嗓音和滚烫干燥的鼻息明显是病症的意味,伊萨克无奈地搁下了手里的书:“这样休息没用的。”

“可你就是最有用的。”指挥使哼哼着,从毯子里分出一只手,揪住了他的袖子,“……亲一下。”

“不行……快去躺下。”

“要亲亲——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……”指挥使不说话了,依然轻轻扯着他的袖子。

“……别闹,去睡。”伊萨克头一次发现他这么能撒娇,渐渐有点招架不住,想要拿下那只手。

指挥使手掌心攥着一把冰凉的冷汗,手指无力而顺从地被他掰了下来,微微发着抖握住他的手指:“……我不去。”

明明依然困倦得睁不开眼睛,抓握的动作也没有什么力气……伊萨克无奈之余也有些心疼,让步道:“我坐你床边,这样能睡觉了吗?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还是有点勉勉强强的,不过指挥使身子晃了晃,准备起身了。

“那个……等一下。”

“唔……?”

伊萨克不太自然地抿着嘴,按下他的肩膀,在他困惑地偏过头时,准确无误地覆上了他微张的双唇。温热而柔软的触感让指挥使一个激灵彻底清醒了。

“你……嘴唇起皮了,要喝水吗?”

指挥使半天才反应过来:“……啊,要。”

“还有……神器使没那么容易生病的,”伊萨克顿了顿,“……不用担心。”

指挥使抓住了(他自己眼中的)重点:“是说想亲就亲的意思吗?”

“……是让你不要乱担心好好养病!”

“好的好的……”指挥使扒着他的脸结结实实啵了一口,“睡觉去!说好了陪我……”

“不用了吧。”

“等——”

“这么精神就不用陪了吧。”伊萨克站起身抹了把脸,耳尖泛红——很明显不只是因为不好意思,还有隐隐的怒意。

“呃,对不起。生气了吗?”

“道歉之类的没有必要。”

“……”指挥使茫然地松开扯着他的手,“……那等我醒过来的时候……你还在这里吗?”

有那么一会儿,谁都没说话。

指挥使眨了眨眼。他的头发已经变得乱糟糟了,肆虐的病毒将大脑搅得混沌不堪,沉重的眼皮只能容纳一片狭窄的视野——那里只有面前的少年。

“……这样啊,那我……”

“还在。”对方似乎无声地叹了口气,“我会在这里的。”

像是把那点微末的怒气一下子丢掉了。

指挥使丢开束手束脚的毛毯,扑过去抱住了他的腰。

“说好了,你会在这里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就算在我看不到的时候,也不要擅自离开啊。”

“不会的。”

“……我好喜欢你。”

伊萨克即将落下的手顿了顿,而后轻轻压上他凌乱的头发。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