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障皮皮

ao3 id joerian,请直接过去搜吧。

未能得救的人

*短脑洞

*男指

*白羽结局衍生

*指萨

*我tm起的什么鬼名


漫天飞舞的白色羽毛之间,阳光终于再一次亲吻了大地。

“羽弥,”指挥使轻轻地说,“扶我一把,谢谢。”

腹部的伤口依然感觉不到疼痛,但是身体开始阵阵发冷,指尖不受控制地抽搐着。

大概……这就是自己的终点了。

身边的少女敏锐地感受到了他的不对劲,错愕片刻,瘦弱的肩膀难掩悲痛地抖动起来:“不,指挥使……不要……”

“你是英雄,羽弥。”指挥使笑了笑,“这个世界能够拥有未来,都是因为你的努力……你一定要好好活着啊。”

但我已经不可能看到那样的未来了。

“可——”

“虽然很抱歉这么说,但是,答应我一个请求好吗?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少女的泪水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滚,咬着嘴唇点点头。

“扶着我,到‘他’身边去吧……”指挥使的目光静静地投向了不远处那座小山似的尸体,“我是说,‘献祭的猛兽’。”

“……”羽弥觑着他的神情,没有应许。

“羽弥?”

“……指挥使,为什么你要露出那样的表情?我不明白……我已经保护了大家,现在已经没事了——”

指挥使眼里露出少许错愕。

他摸了摸自己的脸,才发现眼泪已经淌到了下巴上。怪不得总觉得说话有些瓮声瓮气,眼前的世界也开始天旋地转地模糊起来……原来不仅仅是因为自己将要死了。

“……如果你愿意翻一翻研究所的资料,你也许会看到的,”指挥使的声音已经很低了,“……‘灾厄之子’……那是被强加在他身上的命运。”

羽弥没有听懂,他也不打算解释,只是陷入了长久的沉默。

两个人停在那具尸体前。羽弥似乎想要说些什么,嘴唇翕动了几下,没有出声。

“他……”指挥使的唇角滑过一丝极浅淡的笑容,“他曾经也是一个人啊……整个世界都得救了,唯独他没有。”

谁会在意一头猛兽的悲伤呢?更何况,它看起来是如此强大与暴虐,完全没有被同情的必要。

——又有谁会知道,那里面有一个孩子,曾经用微弱的声音绝望地重复着“救救我”,直到意识彻底被失控的神器吞食殆尽呢?

羽弥一怔,随后,指挥使从她的肩上滑下去,她没能拉住。

指挥使跌坐在地上,由于失血过多而头晕目眩,眼前阵阵发黑,只好伸出手去,试探着摸索那具怪物的尸体。破碎的幻力结晶划破了他的手指,随即融化在他温热的鲜血里。

羽弥看见纯白的幻力光芒从指挥使身体里逸散,那些紫黑色的结晶缓慢地化作雪白的光点,星辰一般熠熠生辉地落入了苍穹。它们折射着日光,闪烁着七彩的光晕;那怪物坚硬的骨骼和狰狞的外表渐渐化作齑粉随风而散,最终地上只剩下了一个单薄的少年。

那孩子通体皮肤泛着死气沉沉的青灰色,身体上横亘着无数细小伤口,维持着倒下时扭曲的身体姿态,无知无觉地躺在布满他自己血液的地面上。

猎犬的骨骼结构与人类大相径庭,加上之前激烈的战斗,因此少年的肢体扭曲得可怕,仿佛关节已经断裂了无数处。

指挥使索性也躺了下去,笨拙而小心地轻轻揽过那具惨不忍睹的尸体,拥抱了死去的少年。

羽弥从他的动作中读出了某种出奇亲密的意味,慢慢地睁大眼睛。

“而且算起来……是我杀了他呢。”

他搂抱的动作太过轻柔,仿佛怀里的人依然能感到疼痛似的;他以手指一寸寸抚摸着遍体鳞伤的爱人,而胸口那致命伤正是在他的授意下造成的。

“而你是不能在这里就停下脚步的。”他对一旁悲痛欲绝的少女说,“这个世界已经平安无事了……不要担心,下一次还会到来,所以——”

——后会有期。

只不过,那时谁都不会再记得我。

在数分钟的延迟后,两名被机密档案称为“灾厄之子”的神器使战斗的巨大破坏力终于体现出来,大楼发出不堪重负的巨响,猛然垮塌。

羽弥被赶来的中央庭神器使拖走,不得不展开羽翼,带着幸存者一同避难。

而在那破碎的顶楼平台被灰尘掩埋殆尽之前的最后一刻,在她被泪水模糊的视野中,指挥使最终闭上眼睛,亲吻了爱人的嘴唇。

而后一切都被湮灭在那尘埃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文又名:先走黄昏线后走白羽线的指挥使心里的一万句mmp

*不是我,我只是突然想到了这个梗

*想要指萨群,我好想飙车

*求求你,给我评论


评论(9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